雪雪的红头绳

七夕放鸽活动  18:00  胡杨VS蒙少晖  双向暗恋


都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龙城大学摄影专业的胡杨为了这次的摄影比赛早早地来校园采景,清爽干练的穿着完美地衬托出胡杨的帅气,真不愧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啊!就在胡杨采完景正准备离开时镜头里面远处一位坐在草地上正在画画的少年意外的落入镜头里,完美的风景完美的人,胡杨立刻拿起摄影机对着远处画画的少年就是一张一张的照片从镜头里保存到了摄影机里。正当胡杨拍得兴起的时候,画画的少年拿起画板离开了。胡杨心想:怎么离开了呢?不行我要去问问他到底是学习哪个系的,画画?难道是美术系?不管啦先找人问问,嗯,就这样!

心动不如行动,雷厉风行的胡杨立刻就问到了少年的全部信息。原来是美术系的小学弟,平时沉默寡言很少跟人交流,但是画画功力是系里公认的,就连老师都是连连夸赞。这样的人该怎么制造偶遇呢?就在胡杨想破脑袋也没有想到的时候,也许是老天爷看不下去了,这不给了他一个认识少年的机会!还是少年自己过来跟自己打招呼的,嘻嘻嘻!(话说你咋那么笨呢,捂脸)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美术系的蒙少晖”少年礼貌的伸出手,“你好,我是摄影系的胡杨,很高兴认识你”俩人礼貌性的握了下手。一旁的老师说道:“好了,你们这样就算是认识了,这次是有一个意大利摄影与艺术(美术)交流会,系里投票选出你们两个代表学校去参加,时间是一个礼拜左右,到时候意大利那边会有人接待你们,下周一出发。具体的到时候跟你们一起去的老师会跟你们说,这次要好好表现,你们可是代表龙城大学,千万别给学校丢脸知道不”。“是,老师我们知道了”说完这句话俩人相视一笑。“好了,你们俩先出去吧,回去好好准备相关资料,去吧”!

转眼就到了出发到意大利的那天,飞机上蒙少晖因为晕机整个人都是懵懵的,坐在一旁的胡杨只好发挥学长的风范一路上照顾着学弟,每次少晖醒来总能看到胡杨照顾自己时的样子,帮自己盖被子、喂自己吃晕机药、喝水,时不时的看看自己有没有好点,睡得好不好。少晖心想:他怎么那么好,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他了,“少晖,怎么样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没事杨哥,睡一觉感觉现在好多了,你都在照顾我,都没有好好休息,你赶紧也睡一觉吧”!少晖揉揉自己的头发,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说道。“好,我们一起休息”说着话就直接靠在了少晖的肩膀上,眼睛闭着似乎睡着了,看着胡杨靠在自己肩膀睡着的样子,少晖顿时脸红心跳加速,手捂着自己的胸口,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吗!还不错!嘻嘻嘻嘻!(说好的沉默寡言的蒙少晖呢,怎么有点傻傻的,捂脸)

到意大利后俩人一直忙着交流会的事情,都没有在意大利好好的逛逛,这不事情刚忙完胡杨就迫不及待邀请少晖一起去体验意大利的风土人情。“少晖,走快点我们到那边看看”,胡杨牵着少晖的手一路上吃吃喝喝,到处看看,好不热闹。“杨哥,可以慢点吗?我快走不动了,我们休息一下到那边坐着顺便吃下冰淇淋好不?”“香草、巧克力,少晖你想要哪种口味的?”

一转身,胡杨就找不到少晖了,|咦,刚不是还在这里的吗?人呢跑哪里去了?“少晖,少晖......”这不,我们的少晖小朋友原来是累着了,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真的是服了你了,这么嘈杂的环境你也能睡着,看来是真的累了!还是让他趴着睡一会吧。就这样胡杨坐在少晖旁边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怎么感觉有点岁月静好的样子)

转眼就到了晚上,胡杨拉着睡醒的少晖来到了意大利罗马著名的特莱维喷泉,“少晖,这里是意大利罗马著名的许愿池,你往池里丢枚硬币许个愿,它能帮你实现愿望”说着胡杨给了少晖一枚硬币,来试试看。“希望能跟胡杨学长永远在一起”心里想着这句话的少晖往许愿池里丢下硬币。“好了,我许好愿望了,真希望它能帮我实现。接下来我们去哪里逛逛呢?”胡杨笑着说道:“还逛啊!该回去了咱们明天还得一早赶飞机回国呢,走吧”胡杨和少晖就在打打闹闹中回到了酒店房间,晚上梦里面少晖许的愿望实现了,他和胡杨手牵着手漫步在夕阳下,偶尔停下脚步看看夕阳下的美景,眼中的对方一如初见的美好(发展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知道双方都喜欢上对方了吧,就看谁先捅破这层窗户纸了,胡杨别怂冲,少晖就是你的了偷笑)

青春是一个美好的而又一去不可再得的时期,是将来一切光明和幸福的开端。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胡杨毕业的那天了,少晖闷闷的趴在了栏杆上,想着今天过后杨哥就要离开校园了,以后再也看不到他了,想到这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人们都说不管离别是多么伤感,哪怕再见是遥遥无期的,我们也要笑着跟对方告别。所以,蒙少晖擦掉眼泪笑着和杨哥说再见,相信你可以的!就这样少晖给胡杨发了一条短信写着:杨哥晚上8点学校操场上见,不见不散!

今晚的月亮似乎比往常亮,今天的操场似乎比往常静,今天的夜空似乎比往常更辽阔了!特别的夜景似乎在为即将到来的离别画上一个圆满的休止符,只是当事人的心里是怎么想的,也许我们无法知悉但却能理解!月光下将俩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双双捧着要送给对方的离别礼物,诉说着对对方的不舍。“杨哥,这台摄影机送给你,希望你走遍世界拍下每个角落风景。”“少晖,我也有礼物送给你,这是我之前看到的一套画具,第一眼就知道它应该是你的,所以我就买下来了,就当是送给你的离别礼物”胡杨把画具递给少晖是心里偷偷的想着:这样每次当你画画的时候都能想到我、“谢谢杨哥,我会好好保护好这套画具的”。

月色很美,星星不停的在眨着眼,想说些什么,草儿也在露水的滋润中睡着了。少晖鼓起勇气伸出双手拥抱了胡杨说了声:学长,再见。然后在胡杨还没反应过来就消失在夜色中了。少晖,对不起原谅我不敢承认喜欢你,确切的说应该是害怕失去你,我不敢想象如果得不到你的回应,我们是否会从此如陌生人一般,所以我不敢说出口,抬头看看星空胡杨沉默了。另一边的少晖几乎是哭着离开的,想着从今以后校园里就没有学长的身影了,再相见也不知是何时,回首往事留下的不过是一张张照片似的影像,所以那就话说得对:不轻言说爱不是不爱,是害怕失去!不曾拥有也就不会失去,至少我们还是朋友,一辈子的朋友。

在胡杨和少晖分开的三年里面,虽然他们从没有见过面,但是社交软件上经常会看见对方的消息,就在他俩分开第四年的4月16号这天,胡杨来到了北京的一个画展,看着墙上的一幅幅画作,不由得想到了少晖。就在这时墙上的一幅画吸引住了胡杨的目光,这不是当初自己遇到少晖时的场景吗?看着画上那个站在桥上摄影的少年,胡杨突然想到难道这个画展是少晖举办的吗?带着疑问胡杨到处找人。随着一声声少晖在展览馆回响着,真的把正主给喊过来了。“先生,请问是你找我吗?”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转过身来眼前的这位不正是自己念了三年的少晖吗?“学长,是你,好久不见了。”少晖怎么也没有想到来找自己的居然是杨哥,毕竟已经这么多年没见了,安耐不住心底的激动,少晖直接上手拥抱了胡杨,胡杨楞了一下后立马抱住了少晖,颤抖的身子出卖了此时胡杨的心情。看着胡杨手上的摄影机少晖知道了原来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杨哥的心里从未离开。

时间定格在最后俩人相视一笑的地方,什么都不说又仿佛什么都知道,在那一瞬间彼此就知道了双方的心意。爱,也许不一定要说出口,因为它一直存在不曾离开!

 

来个小剧场:

朱一龙,蒙少晖你给我过来说清楚他是谁,为什么你的房间都是他的照片啊!难道你喜欢的是他。“杨哥他只是我很欣赏的一位演员啦,你才是我最喜欢的那个人,一直都是。”“真的,不骗我。”“真的啦比珍珠还真”“哎呀,千万不能让杨哥知道我的手机里面都是朱一龙的照片,不然我估计要几天都下不了床了,还是先哄哄再说吧。”(至于该怎么哄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嘻嘻嘻嘻嘻)

事先说好啊,文笔不好有点对不起点梗的人!

 @火锅爱好者 

 

 


评论(8)

热度(12)